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培训干货多多 信息员集中“充电”

政务公开 2019-05-19 17:05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加强街道信息报送工作,提高信息宣传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信息员新闻和消息写作能力。2019年5月15日上午,天心区南托街道开展信息员集中培训活动,为全街信息员、宣传员进行集中“充电”。本次培训活动专门邀请红网长沙站记者张子夜主讲,街道各办所、村、社区信息员和宣传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张子夜紧紧围绕新闻实操的“四个视角”和“四个方向”以及新闻标题制作方法展开,向培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新闻写作的基本常识和技巧。她还结合自身经验,结合网站、报纸的信息稿要求,多角度、深层次地讲解了如何采写新闻、工作动态,如何发现鲜活新闻、突出亮点特色、让新闻更出彩、出众。随后,她就如何写好政务信息、政务信息的来源、对象、特点、写作方法及报送,与大家共同交流和探讨。培训干货多多,让在场的培训人员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丰富,案例讲解到位,让各位信息员充分了解了信息的报送技巧和撰写技巧,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员对信息的抓取、写作技巧的了解,为下一步信息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相信在全体信息员的共同努力下,南托街道信息宣传工作一定会更上一个新台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