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李乐成主持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精准扶贫 2019-06-10 19:25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补短板、强弱项,提高我市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全力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传达了《2018年国家对湖北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精神,研究了我市整改方案。李乐成指出,实施最严格的考核评价制度,是党中央推进精准脱贫任务落实的重要举措。对于省整改方案涉及襄阳的38个问题,我们要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坚决扛起整改责任,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

  李乐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整改责任。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各责任单位要把落实脱贫攻坚责任、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中央和省委脱贫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认真落实我市整改方案,确保38个问题按时限全部整改到位,用实际行动和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

  李乐成要求,要坚持响鼓重锤,树立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补齐短板。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疲劳厌战的心理,死死咬定目标,扎实完成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聚焦聚力解决好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化信息排查工作,摸清底数,做好动态调整,提升工作精准度。抓好扶贫政策的教育和宣传,用好政策工具,扩大知晓率,真正让贫困群众感恩党得实惠不掉队。突出插花地区脱贫攻坚,强化对扶贫项目资金的统筹和监管,以更大力度推动全市脱贫攻坚水平整体提升。

  李乐成强调,保证脱贫质量,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巩固脱贫成效。脱贫既要看数量,更要看质量。要把好标准、严格程序,严把退出关,确保脱贫结果真实。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保持教育、医疗等政策在脱贫后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激励干部转作风、强担当,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问责追责力度,严厉惩戒弄虚作假行为,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