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思南县召开2019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

精准扶贫 2019-06-27 01:2312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20日,思南县2019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在县人民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昌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关于加快搬迁入住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市2019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第三次调度会议精神,同时对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席龙海,副县长、县生态移民局局长杨慧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陈刚主持会议。

  会上,县生态移民局详细解读了《跨区县搬迁万山户型调整方案》,副县长杨慧通报了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决扛起易地扶贫搬迁的政治责任。当前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冲刺的关键阶段,一定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及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当前脱贫攻坚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要时刻绷紧易地扶贫搬迁这根弦,绝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放松,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高位推进,以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指出,要紧盯时间节点,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这次硬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完善搬迁对象“一户一档”资料的上报工作,确保搬迁对象不流失;要对照标准,严格程序,迅速行动,全力推进,高质高效如期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各项目标任务;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深入细致做好搬迁入住、旧房拆除和复垦复绿工作,确保工作成果得到群众真正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要坚持搬迁与发展两手抓,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方案,主动作为、主动谋划、主动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后续保障工作;要尽快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统筹解决好搬迁群众水、电、路、讯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加强和完善公共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社区综合服务,让群众搬得舒心,住得放心,生活开心;要摸清就业信息,结合搬迁群众的意愿,扩宽就业渠道,解决就业需求;要加快推进“五个体系”建设,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1+7”责任清单,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将丽景、旗山社区打造成拿得出手、经得起看、就业有保障、群众快融入的示范点;要压实包保责任,确保搬迁前、中、后顺利过渡;要强化督查督办,采取现场督导、明察暗访等方式,确保保质保量易完成地扶贫搬迁各项任务。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具体经办人,县易地扶贫搬迁指挥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吴官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