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贫困的哲学

精准扶贫 2019-07-02 19:26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本书是19世纪法国小资产阶级哲学家、经济学家和无政府主义者蒲鲁东(1809-1865)的一部重要著作,发表于1846年。这是在他的第一部理论著作《什么是所有权?》于1840年问世之后为解答他所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转而研究政治经济学的结果。

  但是,由于他的小资产阶级立场的局限性,由于他脱离历史和现实的唯心主义观点,以及由于他对政治经济学、哲学、历史等科学缺乏真正的了解,加之他太不自量、自吹自擂、狂妄自大的态度,使他彻底暴露了不懂得历史发展的规律,反对无产阶级革命,反对社会主义和,企图推行小资产阶级的社会改良,在资本和劳动之间摇来摆去的真实面目。因此,如果说《什么是所有权?》是他的最好的著作,至少在论述风格上起了划时代的作用,那么这本书整个说来就是“是一本坏书,是一本很坏的书。”

  本书共分十四章,分别论述经济学、价值、分工、机器、竞争、垄断、警察和捐税、人和上帝在矛盾规律下的责任、贸易的平衡、信用、所有权、共有制、人口、概述和结论。 作者在本书中所暴露的种种错误,其中包括提出问题、论证方法和阐述的内容,都充分反映了作者的小资产阶级立场和观点。

  第三节 捐税的无可避免的灾难性后果(生活必需品、禁奢法、农村和工业警察、发明专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