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李新元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中央

精准扶贫 2019-07-15 20:11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贵港市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7月12日,2019年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中央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贵港市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市区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李新元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紧盯目标,强化认识,压实责任,大力弘扬新时代“四干”新作风,以超常规举措、超常规力度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从严从实从速抓好巡视整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农融主持会议。市领导钟畅姿、秦金敏、潘汉胜、范治晖、刘新玲、徐育东、刘东庆参加会议。

  会上,市扶贫和水库移民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贵港市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工作、2018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问题贵港市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工作及“四大战役”等工作推进情况。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新元指出,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还存在着脱贫攻坚任务仍然繁重、重点工作推进较慢、基层基础工作比较薄弱、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等困难和问题。我们要进一步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咬住问题不放松,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李新元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提高脱贫工作质量。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责任,算好明细账,统筹安排、精心实施。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积极协调解决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责,健全完善相关配套支持政策,加强业务指导和推进落实,切实抓好各自领域的工作。选派单位要加强驻村帮扶队员管理,强化责任捆绑,促使驻村干部真正沉下心、扑下身子。

  李新元要求,要继续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分类施策,扎实做好基层基础性工作。要全力打好“四大战役”,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实现。要扎实推进“三非”工作,积极做好底数排查及下一步政策支持。要聚焦深度贫困村和极度贫困户攻坚,找准贫困症结,打好政策“组合拳”。要持续抓好历次巡视、巡查、审计反馈意见的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过硬措施,做到一体整改、一体推进。要举一反三,把工作中的有效措施、成功做法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行限期整改销号,推动整改落地见效。

  李新元要求,要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风险防控意识,始终紧绷风险防范这根弦,高度重视脱贫攻坚风险点排查工作,切实抓好防范小额信贷风险、防范项目建设风险、防范产业同质化风险、防范易地扶贫搬迁稳不住风险等,密切关注临界户、极端户生活,以扎实工作做足脱贫成色。

  李新元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严格执行贫困退出的标准和程序,强化返贫预警机制的运用,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形成互为支撑的良性互动格局,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确保脱贫户稳定脱贫不返贫,摘帽村巩固提升不“滑坡”,为2020年总验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李新元强调,实现全市整体脱贫,是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立下的军令状,容不得丝毫懈怠和侥幸。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承诺、信守承诺、践行承诺,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新时代“四干”新作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以言必行、行必果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高质量地完成今年全市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农融在主持讲话中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的部署要求,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工作部署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破解脱贫攻坚的关键短板和突出问题。要坚持扶贫工作项目化的思路,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按照“七个对照”的要求,抓紧谋划、包装、策划项目,加强项目管理,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确保脱贫攻坚项目多开工、多竣工,早开工、早竣工、早发挥作用。要在产业扶贫提质增效、壮大村集体经济、异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上再发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强化责任落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确保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