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四川眉山东坡区扶贫开发协会 工作成效显著获表

精准扶贫 2019-07-07 21:4511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眉山市扶贫开发协会2019年工作会暨成都宏华公司净水器太阳能路灯捐赠仪式 7月5日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举行。

  眉山市扶贫开发协会刘永毅副会长兼秘书长传达了四川省扶贫开发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精神;眉山市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耿学贵总结了2018年协会工作并部署2019年协会工作。

  2018年度区县协会工作先进单位东坡区、彭山区、仁寿县的扶贫开发协会获眉山市扶贫开发协会表彰。东坡区扶贫开发协会工作成效显著,作为区县协会工作先进单位的代表,李天玉在会上获受表彰奖牌。

  李天玉告诉笔者,2018年在东坡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扶贫协会关心和区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区扶贫开发协会全力协助区扶贫移民局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并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全区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以下成效:

  2018年初完成2017年扶贫日捐款分解下达,共拨付捐款96万余元,惠及全区26个乡镇、街道,共1358户贫困户,并及时进行了电话回访,入户核查,确保善款落实。

  去年7至8月份,开展了“栋梁工程”助学活动。经过前期摸底,到户审核,共资助了东坡区考上本科以上的大学贫困新生33名。根据大学生不同的家庭贫困情况,分别给予每名学生3000元至4000元的资助。开展“百工技师”工程,经过审核,东坡区选送了2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到成都机电学校完成学业。

  去年8月初,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了《眉山市东坡区2018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号召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集中开展扶贫日活动,当天扶贫日活动共募集捐款105万余元。

  东坡区扶贫开发协会将把所得捐款94万余元分解下达至各乡镇、街道,用于今冬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卡外特困户、临界困难群众扶持等。另外还将向区教育扶贫救助基金和区卫生扶贫救助基金各注入55300元,多措并举地推进区扶贫事业发展。

  李天玉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强募捐资金和财务资金的监管,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募捐资金和财务资金的监管,自觉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继续加强与宣传部门、爱心企业的联系和合作,营造更加广泛、深入人心的扶贫氛围,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让更多的贫困户受益。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