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黄果树旅游区举办新选派轮战和驻村干部专题培

精准扶贫 2019-07-17 20:24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认线年脱贫攻坚夏秋决战动员令,帮助新选派的和驻村干部尽快熟悉掌握中央、省委、市委和工委的政策要求,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要求,黄果树旅游区于7月16日举办了新选派轮战和驻村干部专题培训班,党工委副书记赵慧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辅导报告。

  赵慧莉强调,脱贫攻坚一线是检验干部的主战场、验兵场、大考场。脱贫攻坚的蓝图已经绘制,关键在于落实。当前,就是要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按照“一宣六帮”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政策宣传、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劳动力就业、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接好脱贫攻坚的“接力棒”。

  赵慧莉指出,工委对和驻村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大家一定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抢抓干事创业的大好机遇,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要以“四听三清三走到”为驻村工作“方法论”,尽快转变角色、熟悉基层情况,扎实开展“三个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做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当好脱贫攻坚的“冲锋兵”。

  赵慧莉强调,选派干部担任和驻村干部,是中央、省委、市委和工委作出的统一部署,是集中火力、集中精力、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强化统筹协调、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发挥部门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形成脱贫攻坚工作合力,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内容涉及脱贫攻坚夏秋决战动员令重点任务、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易地扶贫搬迁、劳务输出以及教育、医疗、低保扶贫业务知识等多个方面,具有很强的参考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全区各帮扶部门帮村书记或分管党建扶贫的负责人、三镇分管扶贫和党建工作的副书记及组织委员、全区新选派的和驻村干部等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