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黄仕军主持召开教育医疗健康扶贫工作调度会

精准扶贫 2019-07-18 23:52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16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仕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教育扶贫和医疗健康扶贫工作调度会,全面总结分析近期教育医疗健康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落实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并对下步教育医疗健康扶贫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

  会上,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医疗保障局分别就各自领域近期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进一步查找问题,明晰责任,补齐短板,确保按时按要求打赢教育和医疗健康脱贫攻坚战。

  黄仕军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第一民生工程,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教育扶贫、医疗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大意义。全县教育系统、卫生健康系统及县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医疗健康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查缺补漏,强化部门联动,确保信息互通、共享,形成合力;要严格按照上级政策要求,把教育医疗保障扶贫作为精准脱贫的重要内容,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直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精准施策,下实功苦功努力破解。

  黄仕军强调,全县教育系统、卫生健康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客观看待成绩,正视差距不足;要主动担当作为,协调配合、真抓实干;要严格自清自查,落实责任追究;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医疗健康扶贫调整政策的学习,做到了然于胸、了如指掌,确保政令传达畅通、政策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精准施策,全力抓实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教育资助保障、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大病集中专项救治、慢性病筛查、村卫生室阵地建设、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教育医疗健康扶贫是一项使命光荣、责任感强的政治任务,要带着情怀和温度,用心用情将教育医疗健康扶贫工作做细做实,不遗余力打好打赢教育医疗健康扶贫硬仗,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压倒性胜利。

  县政府办、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医疗保障局、县民政局、县扶贫办、县残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梁菁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