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邮储银行景德镇市分行:三大举措做好金融扶贫

精准扶贫 2019-09-10 02:441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啃下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尤其需要金融资源的“硬支持”。近两年,邮储银行景德镇市分行坚持通过“输血+造血”和“扶贫+扶智”相结合的方式,以普惠金融为目标,以金融扶贫为抓手,倾力落实金融惠民要求,在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实现了“1+12”效应。

  该行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成立了“一把手”担任组长、分管副行长担任副组长的金融精准扶贫领导小组,2019年又成立了“两财”“两小”暨服务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该行坚持每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两财”“两小”暨金融扶贫相关工作,行领导班子也在多次党委会、全分行重要会议上布署精金融扶贫工作,有效推动了金融扶贫工作落实。

  该行立足地方特色产业,重点推广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同过积极拓宽扶持产业范围,优化贷款担保方式,重点支持能够帮扶带动贫困户的经营主体发展,创新“产业+金融”扶贫模式,至今已累计发放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超亿元,带动近2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另外,该行还持续推广了定点扶贫模式,先后对乐平市塔前镇岩前村、众埠镇河南村、镇桥镇孙家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通过派驻驻村和挂点帮扶领导、开展捐赠、走访慰问等多种方式,帮扶带动包干贫困户脱贫致富。

  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要建立健全优质管用的扶贫政策机制。该行2017年8月改革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并单独成立了扶贫业务中心,配备人员专门负责扶贫管理工作,每年下发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指导意见、全面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细则等指导文件,为辖内各分支机构做好金融扶贫工作明确了方向。同时,还同过实施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利率优惠、差异化授信政策、提供专项额度等举措,不断建立健全金融扶贫工作长效机制。 (张云华、万文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