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电商扶贫无穷尽映日荷花分外红

精准扶贫 2019-09-11 00:586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20日,由邵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扶贫办、县商务局、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白仓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协办,主题为“古韵三门江 相约荷花季”的201

  7月20日,由邵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扶贫办、县商务局、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白仓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协办,主题为“古韵三门江 相约荷花季”的2019“印象三门”首届荷花节暨产业扶贫乡村旅游文化节综合性大型活动在白仓镇三门村隆重举行,邵阳县电商协会在商务局的指导下,组织三十余家农产品电商企业参加此次活动,现场零距离线上线下助销贫困村的农特产品。

  三门村是省级贫困村,近两年来在县、镇两级政府的领导下,村、支两委带领全村百姓主动转变观念,外引能人,内聚力量,大力发展村级产业。2018年,在驻村帮扶单位一一县旅游局的指导帮助下,请回本村成功商人唐方华,成立嘉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土地流转、土地入股、租种或自种包销等多种灵活方式,让村民自觉自愿加入公司,发展无公害农业+乡村旅游;在县商务局的指导帮助下,利用电商平台推广,逐步扩大影响。今年全村种植荷花200多亩,荷田套养荷花鱼、龙虾,种植无公害蔬菜500多亩。往日名不见经传的三门江己惭惭成为乡村游、周未游的热门地,三门江蔬菜己成为许多城里人餐桌的首选莱

  近两年来,县商务局充分利用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机会,尽力完善贫困村电商要素,指导电商协会帮助电商企业紧跟电商发展形势,把握消费扶贫大政策,利用社团电商、社群电商、电商扶贫小店等模式销售县内农特产品,定期有针对性地组织电商企业进村入户,零距离开展线上线下营销活动,让贫困村民不出村就能销售自己的农产品,让城里的消费者真真切切感受农村原生态的产品。此次展销活动是协会今年第5场组织会员企业进乡入村对接,据不完全统计,现场销售农特产品8万多元,单位工会、机关食堂等共达成定购协议50多份,意向定购300多万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