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陆表彰70户“脱贫之星”

精准扶贫 2019-10-24 23:54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15日,安陆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下发表彰决定,对全市70户“脱贫之星”进行表彰,并给予每户5000元奖励。

  今年,安陆市鼓励贫困户家庭积极争当星级文明家庭,通过群众民主评议,在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推选出30户“我脱贫、我光荣”示范户、20户“十星级文明户”示范户、20户“五好模范家庭”示范户进行表彰奖励。该市旨在通过“扶志”引导全市贫困户摒弃“等、靠、要”思想,鼓励他们向“脱贫之星”看齐,增强脱贫信心,加快脱贫步伐。

  此次受表彰的70户“脱贫之星”都是能很好利用扶贫政策主动发展产业、自生动力强、群众口碑好的已脱贫或正在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来自南城街道山坡村的喻凤生是受表彰对象之一,因病因残被纳入贫困户,靠着国家小额扶贫贷款,他购买了一台旋耕机种植优质稻20亩,他说:“当贫困户不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党和国家的政策这么好,我们要靠着自己的努力去过上好日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