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行政服务中心入户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精准扶贫 2019-10-25 00:05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5日下午,济源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张云红主任的带领下,一行15人到下冶镇坡池村精准扶贫,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下冶镇副镇长卢宝成,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玉建、贺丽君,纪检书记苗明英,副主任郑重,中心全体中层干部,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村支委成员、村扶贫专干参加座谈会并入户结对帮扶贫困户。

  在座谈会上,驻村李光明介绍了坡池村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2018年工作打算,重点汇报了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享有的帮扶政策及下一步的帮扶计划。

  中心主任张云红对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切实掌握结对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明确职责,进一步梳理帮扶贫困户的帮扶措施。

  随后各帮扶责任人进家入户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经济收入、种植和养殖、房屋建设等情况,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生产和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进行了心贴心的交流,并按要求及时登记基本情况。

  下一步,行政服务中心将按照市委市政府、下冶镇党委政府关于对入户帮扶工作的要求,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结合实际情况,分户制定科学的脱贫计划,帮助贫困户脱贫。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倡导家庭文明新风尚,充分发挥广大家庭及家庭成员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4月19日,市水利局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在帮扶贫困村大峪镇偏看村共同开展了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表彰大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