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网友留言表示反对合肥野生动物园异地搬迁 官方

精准扶贫 2019-10-30 18:25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近日,有网友在“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留言表示“坚决反对合肥野生动物园异地搬迁!”。对此,合肥市林业园林局给予了相关回复

  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近日,有网友在“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留言表示“坚决反对合肥野生动物园异地搬迁!”。对此,合肥市林业园林局给予了相关回复。

  据悉合肥野生动物园计划搬迁,理由是目前园区面积小,设备简陋。这些理由均不是搬迁的借口!搬迁异地重建弊端如下:

  5、异地重建后,原址有何打算?是恢复原状还是留着他用?如留着他用,不也是没有增加大蜀山森林公园的绿化,与搬迁初衷有悖!

  7、如需建真正的放养式的野生动物园可考虑引进民间资本,新建一个大型野生动物园,没必要政府出资新建官方动物园。

  综上,动物园异地新建投入资金大,劳民伤财,仍无法解决百姓参观便利、破坏环境等问题,望相关部门领导三思!

  合肥野生动物园计划搬迁工作,目前还处于前期的论证、调研阶段,没有实质性启动。园区场馆及配套服务建设一直在有序推进,基本满足游客参观需求。但因国家级森林公园及安徽省生态保护红线规定,无法大规模对园区场馆及配套服务设施进行扩建升级。接下来,合肥野生动物园将根据合肥市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规划部署,做好现有动物园的建设发展,为合肥及周边市民休闲娱乐提供一个更高质量的好去处。

  据了解,合肥市野生动物园于1995年开工建设,1997年对外开放,2003年完成二期建设,2004年原逍遥津动物园(全国排名第10位)整体迁入,展出的动物有100多种2000余头(只),全国排名第29位(共35家)。

  据了解,目前合肥野生动物园问题很多:合肥野生动物园内设施陈旧,简陋,游客体验性与观赏性不足;动物种类与数量有限,对区域人口吸引力不足;现状配套停车等设施严重不足,对周边交通影响巨大;周边城市开发较大,与城市存在一定空气、噪声、疾病的交叉污染等问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