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巴州区全面完成2018年贫困村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

精准扶贫 2019-11-10 01:59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掌握和分析辖区内贫困村居民健康素养状况与健康需求,巴中市巴州区自2019年8月全面启动2018年贫困村15-69岁人群健康素养监测工作,严格按照巴中市巴州区卫生健康局、巴中市巴州区扶贫开发局《关于印发巴州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巴州卫健发(2019)2号〕要求开展工作,并于10月中旬全面完成。

  监测工作开展以来,巴州区成立了监测工作小组,制定了《健康素养调查问卷方案》,进行了专项工作培训。监测工作采取入户面对面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外出务工者进行电话联系完成调查问卷。监测工作严格质量把控,调查时实行现场督导,调查结束及时进行问卷复核。在审核问卷过程中,对信息不完整或存在逻辑错误的问卷进行电话核实,并随机抽取问卷联系被调查者核对问卷内容真实性。

  以本次贫困村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入户调查为契机,调查工作人员将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贯穿全过程。经过为期几个月的调查,巴州区共进行了34个贫困乡镇包含113个村14630户的居民健康素养问卷调查,收到有效调查问卷14456份。

  此次调查工作,对评价全区贫困村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制定卫生健康相关政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