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鲁渝协作让贫困村“甜蜜”致富

精准扶贫 2019-11-28 20:14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万州区龙驹镇花坪村是重庆市市级深度贫困村。近日,记者从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获悉,今年以来,通过鲁渝科技扶贫协作,精确引进三项山东优势技术,使这个小山村发展起了养蜂采蜜的“甜蜜产业”。据估计,这一产业可为全村573名贫困村民每年创收120万元。

  花坪村地处深丘地带,山高林密,有着优越的生态环境,盐肤木、洋槐、山莓等蜜源植物资源丰富。但另一方面,村内遍布沟壑山梁,坡陡沟深,开发难度大。恶劣的地理条件使花坪村成了远近闻名市级深度贫困村。

  2018年9月,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申报的“山区蜜蜂产业精准扶贫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项目通过层层筛选,最终通过立项,成为重庆市科技局公开征集鲁渝科技扶贫协作的示范项目。2018年底,项目组邀请当地专家和贫困户在花坪村座谈,把脉村里的短板和发展思路。通过对自然条件和村里现有产业基础的考察,项目组认为,组织贫困户发展蜜蜂养殖,应该是一条好路子。

  一年来,项目组邀请山东农业大学养蜂专家介入,通过良种引进、调节规模、技术帮扶等多种手段为贫困村量身打造“甜蜜事业”:推广应用100套新式生态蜂箱,组织养蜂户开展6次技术培训,累计培训养殖户200余人次;示范基地中蜂蜜较示范前增收10%以上;为村里引进优质中蜂种源250余群,使具有优秀表现性状的种蜂落地龙驹镇。

  据了解,“甜蜜产业”可为全村573名贫困村民每年创收120万元以上,人均增收达2000元。不仅让小蜜蜂成为村里的“甜蜜事业”,也使得贫困群众过上“甜蜜生活”。

  英国研究人员首次在位于恒星宜居带内的一颗系外行星的大气中,探测到了水汽,且其50%的...[详细]

  自己的“人脸”等生物学信息掌握在别人手上,有的商家甚至对消费者的人脸信息深入分析...[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