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图县委办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助农增收

精准扶贫 2019-11-28 20:10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李桂兰是安图县新合乡参场村的贫困户,过去她仅依靠种植农作物维持生计,如今她不仅支起了一座大棚,还在村里干起了保洁员,收入稳定的她对生活充满信心。和李桂兰一样,参场村其余2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活也都发生了变化,这一切都要从安图县委办公室驻村工作队进驻参场村说起。

  自安图县委办包保帮扶以来,安图县新合乡参场村着力在调查实情摸家底、清查梳理抓党建、多元筹资进项目、宣传发动聚人心等方面下功夫,使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变化,百姓得到了扶贫实惠,进一步坚定了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强化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参场村党支部书记张萌介绍,开展扶贫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关键。因此,严格选拔村内优秀党员干部,培养成为致富带头人。聚焦摆脱精神贫困,扎实开展“双扶”等系列活动,提升自主脱贫动力,实现扶志长志气、扶智长本事的“双长”。

  产业造血带动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经过多次考察研究,最终确定在参场村建立“1带5”特色农业产业扶贫基地,种植葡萄、鸡心果等各类果树7000余棵,村级产业目前种植的各类果树,预计盛果期年收益可达35万元,同时带动就业、旅游采摘、农技培训,充分发挥产业造血功能。此外,安图县统筹项目光伏发电、食用菌项目,所得收益已通过因户设岗的方式进行分红。

  基础设施助推脱贫攻坚。大力开展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百姓生活水平。投入49.53万元新建巷道904米,投入53万元新建围栏2228米,投入46万元新建边沟1440米,投入9万元新装路灯20盏。

  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先后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10余次,动用钩机30台次、四驱车100余台次,拉土800余车回填各家院落,清理河道垃圾1000米,清理废弃菌袋20万袋、秋收及项目残留垃圾2吨;在距离居民区1公里以外,设置村垃圾临时堆放点1处;同时,因户设岗保洁员8人、垃圾清运员2人,绿化管理员3人。

  安图县委办驻村工作队的积极帮扶,助推了参场村贫困群众的脱贫和村级发展,村民们都说,这两年,村里发生了显著变化,感谢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单位的付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