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贵州普定: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安居乐业

精准扶贫 2019-12-03 22:06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贵州安顺市普定县鑫旺大市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资料图)。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新华网贵阳12月3日电(周远钢)鑫旺大市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位于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定南街道办事处,共安置普定县搬迁群众961户4604人,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进新家园,便捷的就业、就学、就医环境让搬迁群众安居乐业,脱贫更有后劲。

  “安置点从2017年底启动搬迁入住,我们通过社区管理、推荐就业,让老百姓在这里有事干、搬迁过来的子女有学校读书。”普定县生态移民局副局长周腾说。

  建在鑫旺大市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上的普定县第六小学(资料图)。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介绍,建在安置点的普定县第六小学主要服务鑫旺大市场易地扶贫搬迁户适龄子女及校园周边的适龄儿童。目前,学校有教学班31个;学生1494人;教师73人;其中易地扶贫搬迁学生542人。

  “这些孩子原来要走几公里去上学,甚至中午饭都解决不了。来这个地方后,学校就在家门口,他们中午都不回家,就在学校吃营养餐。”普定县第六小学校长曾加运介绍,学校还配备心理辅导教师为搬迁子女开展心理咨询、心理辅导。

  鑫旺社区还将安置点产业、商业布局与安置房同步规划建设,通过提供多元化就业岗位,共落实就业1900多人,户均就业1.8人。

  截至目前,普定县共安置易地扶贫搬迁群众3248户14396人,正全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培训和就业服务、文化服务、社区治理、基层党建“五个体系”建设,努力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普定县第六小学的学生中午在学校食堂吃营养午餐(资料图)。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