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德保为易地扶贫莺迁户筑牢防疫安详门

精准扶贫 2020-03-15 17:051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安置点搬迁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德保县结合实际,从严从实从细从快贯彻落实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

  城关镇德福社区是德保县目前区域最大、人员最密集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有2311户10451人。据城关镇德福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陆明壮介绍,为了遏制疫情蔓延,从2月1日开始,从早上7点到24点,对社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管控。一是社区“两委”成员、楼栋长、党员全部动员起来做好重点人群的登记和报告工作。二是在社区门口设置执勤点,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凡外来车辆人员及不戴口罩的不得入内。三是发放两张临时通行证,一种是内部车辆临时通行证,凡持有此证的车辆人员进出社区只测量体温即可放行。另一种是人员进出临时通行证,每户发一张,每户每隔两天只能一人外出采购物资,对于需要每天外出上班的人员则需要持单位证明才能外出,也代表本户外出采购物资,不另发临时通行证。四是对于从湖北武汉返乡的人员,实行居家隔离观察。

  在德保县其他安置点,该县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以乡镇为单位,组织群众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和社区居(村)委会以“三查”为要求,摸排掌握群众近期行程动向,重点监测近期去过武汉或接触过疫区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同时,督促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切实加强物业服务区域和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认真做好小区出入口楼栋大堂、电梯间等人员流动场所的环境清洁和卫生消毒;加强物业管理,完善外地车辆、人员进小区登记制度,做到防控无盲区;做好重点人群的登记和报告工作,严防疫情发生。

  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群众防范意识。采取县领导干部包点,帮扶责任人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不宜入户遍访的具体实际,通过网络、广播、电话、短信、微信等各种通讯方式,将党和国家、自治区以及百色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科学防护知识传达到每个搬迁户,督促和教育群众不聚集、不串门、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切实减少交叉感染风险。提醒外出务工的人员要注意疫情动态,听从政府引导,尤其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引导群众客观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到宣传全覆盖。

  在疫情防控期间,德保县还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对安置点水电供应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安置点的环境卫生和水电供给安全。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新风口!华为小米抢先布局 WiFi6将迎井喷 最正宗概念股仅这几只(附股)

  跌掉17个茅台,美股市值一周蒸发22万亿!美国出手救市,白宫大喊:“逢低抄底”

  重磅!新证券法今日正式实施,十大变化影响1.6亿股民!全新A股来了,资本市场改革也在同步进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