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金融知识走进贫困村  ——卢氏农商银行进扶贫

精准扶贫 2019-05-19 15:511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卢氏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卢氏县官坡镇白花村是卢氏农商银行定点帮扶的贫困村。5月15日,卢氏农商银行组织职工深入异地搬迁小区河湾新区开展反洗钱、反假币宣传工作。白花村村民以种植香菇为主要经济来源,每逢香菇

  卢氏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卢氏县官坡镇白花村是卢氏农商银行定点帮扶的贫困村。5月15日,卢氏农商银行组织职工深入异地搬迁小区河湾新区开展反洗钱、反假币宣传工作。

  白花村村民以种植香菇为主要经济来源,每逢香菇丰收季节,就会有大量外地人收购香菇。由于地处深山区,香菇收购大都使用现金交易,这就增加了误收假币的风险,每年总有村民误收假币造成经济损失。今年,卢氏农商银行尽早着手,在香菇种植之际就开展反洗钱、反假币宣传工作,确保村民不再由于缺乏金融知识而蒙受经济损失。

  工作人员通过在小区门口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为贫困户发放宣传折页、手把手教授如何识别假币、面对面讲解如何防范洗钱风险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金融知识,取得了实效。一位阿姨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高兴地说:“你们想得真周到,以前我都不知道咋认假钱,这回听听我就不会上当了!”

  金融扶贫是卢氏农商银行一项重要工作,在今后工作中我行将会一如既往承担金融扶贫工作职责,开展多种多样实用性强的扶贫活动,变“输血”为“造血”,让贫困户真正富起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