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英山县农旅融合铺就乡村发展新路径

乡村旅游 2019-06-27 03:1313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21日上午,一辆旅游大巴停在英山县石头咀镇冯畈村村口,游客被雨水中的葡萄、无花果所吸引,纷纷玩起自拍抖音等。冯畈村这片葡萄、无花果种植产业园,由该村党员能人沈小虎创办,有力带动全村经济发展,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2017年,沈小虎和几名儿时玩伴一道,投资成立群星农业发展公司,发展葡萄、无花果、蔬菜种植,乡村垂钓、乡土餐饮等项目。几年下来,不但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还取得了引领发展的社会效益。冯畈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沈正宝介绍,他们是采取“党支部+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实现了产业兴、村民富。

  在英山县近年来兴起的各个农业产业园中,农业与旅游牵手融合发展,有效激活产业的生命力,增强市场的竞争力。该县在这些产业中,加强党建力度,做到产业在哪组织就在哪,为其发展注入红色动力,植入红色基因,使产业经营多元化、收入多元化,激发助推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强动能。

  该县杨柳湾镇茶叶谷,是以党员为骨干力量发展起来的,如今这里不只是卖茶产品,还建设成为茶叶风景区,辅以乡土风情,既有产品还有风景更有风情,产业极具地域特色,还贴上了魅力标签。该县石头咀镇新店村以自然风光为依托,建起鄂皖驿站,实现宜居宜游宜休宜住,扩大了农业产业的范畴,丰富了乡村旅游的内涵。

  农旅融合铺就乡村发展新路径。在英山县,党建力量成为农旅发展的“红色引擎”,一个个党支部俨然乡村发展的“引路明灯”。(余志敏 郭卫峰 查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