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石井镇:厕所革命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乡村旅游 2019-07-16 22:54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乃萍 颜石玉)农村“厕所革命”,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点环节,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娄星区石井镇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厕所革命”,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一是摸底调查不漏一户。自4月下旬开展入户调查,摸清农户厕所情况,排除已完成改厕任务的农户,设定2019年目标任务为1500户,做到了数据准确,不漏一户。

  二是宣讲发动不漏一村。召开改厕工作动员大会和改厕技术培训班,组织各村召开村支两委会和村民组长会,将计划任务分解到每个村干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改厕,进户宣传改厕的意义以及组织实地观摩,使村民的思想观念逐渐实现了由“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

  三是监管奖补不漏一处。由责任人对每所改建厕所实施动态监管,严格按照区里下发的改厕技术指标,坚持质量标准,严把材料设备关,加强施工安装监管。按“三有”(有厕所、有门窗、有化粪池)“三无”(无蝇蛆、无臭味、化粪池无渗漏)“一处理”(粪便无害化处理)标准严格验收,验收合格的奖补改厕户每户1200元。

  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337户改厕,四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达到无一户污水直排,全部使用无害化卫生厕所,通改厕与厕所粪污治理工程,实现了从源头上预防疾病的发生,提高了群众的生活卫生条件,创建了干净、健康的人居环境,为建设美丽乡村夯实了基础。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