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株洲县供电公司:电网建设助力卦石村建设美丽

精准扶贫 2019-07-16 21:1410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14日,国网株洲县供电公司员服务队冒雨对株洲市芦淞区白关镇卦石村村部线路进行改造和表计安装。

  卦石村总面积11.7平方公里,由原稍岗铺村和卦石村合并而成,35个村民小组,596户共2470人,村民的经济来源主要是餐饮、旅游和农产品销售,正在创建美丽乡村省级示范村。

  去年以来,该公司为助卦石村创建美丽乡村省级示范村,启动了对该村的电网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新增配变8台,户均配电容量由原1.39千伏安/户增至2.67千伏安/户,新建10千伏架空线千米,新立和更换锥型水泥电杆689基。项目的实施,大大改善该村的电网质量,为该村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证,同时,线路绝缘化也极大提高了用电安全。

  供电人员到达施工现场便遇到了一些阻碍,天公不作美,下起雨来,而且有越下越烈的趋势。村委会里的人对此焦急万分,害怕不能顺利完成工作计划。而工作班成员不畏风雨,在白关供电所负责人的指挥下,对危险点进行了控制,做好了安全措施,有序的进行着施工。

  施工一直从中午持续了到晚上,成员们餐风沐雨,雨水和汗渍将衣服浸湿,全身都湿透了。完工后,他们接过村民们早早备好的干毛巾和热茶,每个人疲惫的脸庞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据悉,该公司接下来将重点推进低压网络的改造,将为该村新建和改造380伏线伏线千米(包含下户线)。该村负责人表示,电力先行,为村上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电网建设工程是一项造福群众的民心工程。“供电公司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