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家乐带旺乡村游

乡村旅游 2019-07-19 01:121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红红的火龙果、绿油的毛瓜和蔬菜、散发香气的葡萄……进入盛夏,位于新兴县六祖镇的禾泰农场瓜果飘香,走进种植基地,艳阳照映下的瓜果影子微风摇曳。在销售区内,三三两两的工人正在将一大早采摘回来的火龙果进行分类包装,一箱箱打包好的新鲜水果将运往珠三角、大湾区,成为餐桌上的美食。

  得益于土地肥沃、水源充足,加上科学的种植技术,一直以来,禾泰农场的蔬菜水果生长青翠而饱满,每到节假日,独特的果香总能吸引许多游客前来采摘品尝。禾泰农场讲解员何晓慧向记者介绍,“平日里一般每天游客保持在200人左右,但每到节假日和周末,能够达到3000人次以上,其中不少是从珠三角地区自驾前来的游客,一家老少边品尝美味水果,边感受采摘带来的乐趣。”

  临近中午,记者看到不少游客陆续走进鲜果基地进行采摘。游客梁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来这里几次了,平常在城市生活节奏感觉比较快,周末带着小孩开车过来一起吃果摘果,中午就直接在农场里的农家乐就餐,吃喝玩乐都在这里。”

  禾泰农场从初始的80亩发展到如今的1000多亩,不但水果种植基地不断拓展,而且还建立了集旅游、示范、教学、销售等一体化的生态农业休闲循环产业链。记者了解到,为了提高火龙果全年产量和缩短生长周期,农场内采用了科学的种植技术,通过有效利用光合作用原理,实现果实多季节生长,增加亩产值。“火龙果的产果期一般是6月-12月,为了保证全年出产,种植基地通过设置外挂灯泡,在非盛产期加强果实光合作用,能有效实现加温和催生来调节果实出产。”何晓慧说。

  禾泰农场的发展通过土地集中连片流转,把现代农业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不断延伸产业链,做大做强果业、蔬菜、花卉苗木等特色产业。六祖镇三坪村的张姨已在禾泰农场工作近3个年头,在进入农场工作之前,她主要是在家带小孩和种一些蔬菜自家食用,收入低微。“每天工作约8小时,月收入至少有2500元,出来农场工作收入高了,而且就在家附近,方便照顾家庭,感觉比外出打工要好。”张姨说。

  禾泰农场负责人曾润棠告诉记者,目前农场员工约有100人,主要是以附近的村民为主,而且有些工人原本是农场土地的户主,农场一方面每年转租他们的土地,另一方面他们在农场工作有工资,实现双收入。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