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本溪桓仁:全力打造生态旅游养生大县

乡村旅游 2019-09-15 02:5014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文旅兴市”、“工业强市”、“生态立市”,本溪市在持续落实三大发展战略的行动中不断深化。8月8日,“推动生态建设和粮食生产,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网络采访团来到本溪市桓仁县。

  近年来,桓仁满族自治县通过全力打造生态旅游养生大县,正在迈步走向辽东大生态旅游产业强县。

  山、水、林、泉、洞等资源独特,文化和旅游产业起步较早,全境森林覆盖率高达76%、名列全国前茅,桓仁县在推动城市绿色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把本溪的绿色生态转化为绿色动能,促进绿色空间转变成绿色经济。

  枫林谷森林公园位于本溪市的桓仁满族自治县南部,地处长白山余脉,是休闲养生的绝佳之选。

  近年来,枫林谷森林公园累计投资1亿元,完成游客中心、景区大门、枫叶广场、水电通讯等设施;建设停车场3处、6.5万平方米,停车位达到4800个;修建五彩路、彩枫林栈道、九岔沟木栈道、滨水栈道等游步道,使游步道总长度达到26.7公里,形成大小环线万人。走出了一条“不砍树、也能富”的国有林场发展新路子,先后获得“辽宁省生态文化教育示范基地”、“中国森林氧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森林体验基地”等荣誉称号。

  枫林谷是远离都市的“世外净土”。森林覆盖率高达98.75%,是休闲养生的“天然氧吧”。即使盛夏,平均气温也在20℃左右。景区溪水充沛清澈,曲折蜿蜒,形成飞瀑和潭池。景区空气纯净,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3万个,置身其中,令人头脑清新,呼吸舒畅,心情愉悦,被誉为“最适合呼吸的地方”。

  距离桓仁县城26公里的虎谷峡是桓仁县大力发展的另一个项目,项目占地总面积16500亩,计划总投资1.7亿元,实际投入2.1亿元。

  资料显示,虎谷峡风景旅游区是由山、水、岛、湖和古迹组成的。山是长白山余脉老岭支脉的群山,水是鸭绿江支流的浑江、岛是卧虎岛,湖是回龙湖,古迹是将军墓。整个区域面积有几十平方公里。

  虎谷峡的奇景多在险处,攀山涉险方能领略虎谷峡的奇景。愈险愈奇,无险不奇。来虎谷峡游览不但可以游青山秀水、名胜古迹,还可以听一听民间飞禽走兽的传说,体会乡野风情。

  目前,虎谷峡景区新建1条玻璃栈道(123米),1处玻璃悬挑观光平台(120平方米),2座5D玻璃吊桥(123米、97米);6500米游步栈道,下山玻璃滑道1100米,20处普通观景平台,5处游客商店,5处游客公厕;3座游船码头,18艘旅游客船,1艘快艇,1架小型直升机。未来,景区计划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年收入3000万元以上,同时更可解决就业300人以上,带动相关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