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永嘉岩上民宿村正式开村

乡村旅游 2019-11-26 18:30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温商网讯(记者 曾云毕 见习记者 卢盈蕾)昨天,以“贤聚楠溪艺美乡村”为主题的中国永嘉2019乡贤助力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永嘉县鹤盛镇召开,专家、乡贤们就新时代乡村振兴布局展开研讨。当天,永嘉岩上民宿村正式开村,现场展示了该县乡贤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取得的部分成果。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最美国际山水写生基地”和“温州红领巾研学基地”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永嘉,将依托于永嘉独特的自然环境优势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开展各种研学体验活动。温州市第二批“乡贤助乡兴实践基地”和永嘉县“乡贤助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现场获得授牌。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合作社联盟副主席、亚太地区主席李春生;浙江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研究室主任杨卫敏;北京创意江山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陈放以及葡萄牙华人企业联合会主席陈坚在论坛环节作主旨演讲。李春生提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吸引乡贤回乡创业创新,引领产业融合发展,培育产业战略品牌是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思路。此次论坛还特别设置了专家学者与乡贤对话的环节,他们就新时代乡村振兴布局、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发展模式等话题展开讨论。

  近四年来,乡贤累计给永嘉带来69个、总投资675多亿元的产业项目,助推永嘉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此次,永嘉借办论坛的契机,向与会嘉宾展示了部分乡贤助力家乡乡村振兴项目,岩上民宿村是其中之一。

  “这个项目是永嘉乡贤助力家乡乡村振兴事业的一个范本。”永嘉县委统战部有关人员介绍说,自2018年以来,永嘉县积极发挥乡贤的主力军作用,形成“乡贤+部门+业主”的新型合作方式,将岩上村原本单打独斗的“低小散”民宿进行整合,形成以“石上清流”民宿为主体的民宿集群。目前,岩上村门球场、商业街、亲子娱乐、写生基地等业态已形成,已开业19家民宿,拥有270个房间、530张床位。预计到年底,全村民宿规模能够达到360个房间,700张床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