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茶+旅游”留住游客富了茶村

乡村旅游 2019-04-29 16:26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作为土生土长的信阳人,全国人大代表、信阳市文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文新三句线岁时就开始在路边卖茶,后来发展到开茶馆、打品牌、建渠道,以个人名字注册“文新”商标,开设了信阳最早的既卖茶又品茶的综合茶艺馆,又在郑州第一个建起2000平方米的大型茶艺馆,使其成为信阳毛尖对外展示的窗口。

  “我的6000亩生态茶园建在信阳浉河区。以前,茶园所在村子的村民偏向于外出打工,只有在每年3月的采茶季才回来。”刘文新说,如今,借助“茶+旅游”的模式,茶园变成了种植、采摘、吃住购娱的公园,茶农经营时间从两个月扩展到一整年,“不仅留住了游客,也富了茶村。可以说,越来越多的村子借助‘茶+旅游’模式,发展茶旅融合,让大山里的村民端起了金饭碗。”

  茶乡要美,茶业要强,茶农要富,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紧紧依托茶产业的发展。因此,刘文新建议,政府应大力弘扬茶文化,开展茶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家庭等工作,不断提升信阳毛尖的知名度,进一步推动茶产业高效发展,实现茶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同发展。

  同时,他还认为,茶产业龙头承担着开拓市场、科技创新、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任,所以在政策方面政府要加大对茶龙头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对茶企品牌宣传等方面给予指导和补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