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小茶叶 大产业 中药材 致富财——德安县塘山乡

乡村旅游 2019-05-09 01:4712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江西网/九江头条客户端讯 日前,来自浙江安吉的茶企老板金彪希望将远在瑞昌城区的茶叶生产加工线转移到德安县塘山乡石源村的“党建+”产业扶贫车间,这个想法得到了驻村扶贫刘继红的热情响应,他激动地说:“让加工设备在石源村运转起来,可以解决贫困村家门口就业的一个大难题,我要为他们好好谢谢你们。”此时此刻没有作秀,有的只是在扶贫战线上真心实意想为群众做点实事的干部。二人一拍即合,加工设备不日便在石源村产业扶贫车间运转开来,这一想法的落地,塘山的茶产业从种植、采摘到加工、包装可以说仅有“一步之遥”。

  德安县塘山乡以其独特的地理环境、气候环境吸引金彪来此地投资建设茶园,他认为塘山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茶树生长缓慢,雨季云雾缭绕,茶叶高香味浓,这对于发展茶叶产业十分有利。5年前,他便在瑞昌范镇和塘山交界处的山区流转土地1100亩,投资建设白茶、黄茶茶园290亩,目前正处于丰采期,而去年底在塘山乡石源村流转的100多亩土地将成为安吉白茶种植园,目前已开始育苗。

  前一阵子丰采期的茶山一片碧波荡漾,老百姓“倾家事茶园”,不远处石源村“党建+”产业扶贫车间机器设备轰鸣运转,制茶工人挥汗如雨,乍一看时,还以为是专业的加工师傅。“他们是石源村的贫困户,每天我们请三五位老百姓来这里操作加工,有设备在不需要专业技术,每人每天150元的工钱。”刘继红接着介绍到:“如果采茶,那收入更高了,茶园那边咱们乡采摘白茶、黄茶的老百姓一天差不多30人,每人每天160元工钱,山里的野茶我们按湿茶30元每斤收,老党员钟雪花15天就挣了4000多元,还有咱们村18组的贫困户陈济亮、曾桂得也收入超过3000元。”说到这里,他的嘴角露出了微笑,看得出心里更是喜滋滋的。

  据了解,以“党委引领、支部创新、党员带动、共同推进”为思路建设的“党建+”产业扶贫车间是2018年塘山乡新农村建设重点打造的两个项目之一,而另一个则是以“合作社+基地+农户”为运作模式,流转土地建成的近700亩“党建+”产业扶贫基地。产业扶贫车间那边正红红火火,产业扶贫基地这边也是绿意盎然。

  德安县塘山乡石源村利用撂荒闲置耕地多和高山气候宜种的优势,通过产业带头人投资和贫困户小额信贷入股的形式在产业扶贫基地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上半年种植药材黄精50亩、前胡40亩、重楼2亩、芍药3亩等等。这时的大棚外芍药花仙姿绰约,覆盆子“红灯烁烁”,大棚内中黄精草长势喜人,重楼草“春绿破土”,中药产业已初具规模。预估三年后收成见效,32名入股贫困户通过劳动和分红可增加年收入六千余元。

  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JX到10626655,移动用户发短信JXB到106580009,3元/月

  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 。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