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宣城市宣州区:茶香溢满旅游路

乡村旅游 2019-05-09 01:49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随着“茶旅”的兴起,“采茶 旅游”的模式在全国各地流行起来。“五一”期间,茶叶采摘已接近尾声,踏着采茶季的尾巴,一个特殊的“采茶旅行团”来到宣城市宣州区溪口镇吕辉村,体验自然风光和茶叶采摘的魅力。

  5月3日,一大早,游客们带上家人朋友,拎着野营炊具,相约自驾来到溪口镇吕辉村。在铺满鹅卵石的河岸边野炊后,40余名游客跟随今天的向导——溪口镇宣凤凰企业负责人程国威,来到他自家种植的高山茶园。

  “现在茶业采摘季节即将结束了,茶业品质不是最好的时候,但是依然可以寻找比较嫩的芽尖来采摘。”程国威介绍道,“游客们主要目的还是体验采茶,而不是真的需要这把这些茶叶带回去喝,我们也主要是提供这种体验式服务。”

  体验了采茶的乐趣,炒茶的乐趣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一踏进炒茶的作坊,11岁的黄迪便迫不及待的戴上手套,在炒茶师傅的指导下亲手向炒茶机内铺洒茶业,并操作机器将茶业翻炒。“以前我只知道炒好的茶叶长什么样,从没自己亲手摘茶、炒茶过,今天不仅玩的很开心,也了解了自己以前不知道的知识,假期结束后,我也要把这个经历分享给同学们。”黄迪高兴地说道。

  “我们带孩子来采茶旅游的目的,主要是借五一假期这个契机,让孩子感受一下劳动的不易。”游客陈敏说道,“孩子们亲手劳动,才能更加珍惜劳动成果、珍惜生活。而且溪口的深山里环境优美,自然风光怡人,也能让孩子呼吸到与城市截然不同的大自然气息,充分享受生活。”

  对游客来说,这只是一次颇有新意的旅行,对程国威来说,这却是一次绞尽脑汁的尝试。

  “原先我们只是单纯的在从事茶业产业,做高山茶的销售,但是近年来,从先进地区来的经验不断告诉我们,农业产业应该充分与旅游业结合,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程国威解释道。

  据他介绍,茶园不止是一个旅游景点,具有美的特点,供游人欣赏,它也能让游客,特别是学生群体体验劳动的乐趣,同时学习茶知识、了解茶文化,习得茶礼仪,所以茶旅游比其他农家乐、踏春游更富有内涵。而对溪口镇来说,得天独厚的山地、森林等造就了优美的自然风光,更是旅游中不可或缺的资源。

  “游客们自己采摘、炒制,并对高山茶的品质有了充分的了解,再通过这种了解来打开我们当地茶业的销路,这是一个惠及我们当地所有茶农的事。不仅如此,游客如果能被茶旅吸引来,也带动了我们当地的乡村旅游。”程国威自豪地说道,“希望旅游与茶业能互为宣传,让乡村旅游与茶业产业有机结合起来,我们会一直致力于推广这种旅游模式,力争给咱老百姓开辟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叶婷婷)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