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美丽颍泉乡村游之二——“接您回家故乡行 新风

乡村旅游 2019-05-12 16:5111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 月17 日,“追光逐颍新年到,泉域旅游展新貌”系列活动之“接您回家故乡行,新风新貌新风景”如期举办。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好推动“接

  1 月17 日,“追光逐颍新年到,泉域旅游展新貌”系列活动之“接您回家故乡行,新风新貌新风景”如期举办。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好推动“接您回家”活动深入开展,1月17日,返乡务工青年、创业青年等30多人参观了颍泉美丽乡村,感受了颍泉乡村新变化,新风貌,体验了颍泉乡风乡情乡韵。“接您回家”之“新青年看新颍泉”活动由团颍泉区委联合区旅游局、区人社局共同举办。

  追寻着革命先驱的红色记忆,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四九起义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

  四九起义纪念馆位于颍泉区王官村,现占地15亩,馆内建有纪念碑、陈列室、和月牙池等, 陈列室展示有魏野畴等烈士珍贵遗物七十二件,重要信件文章、照片90余件(幅)。是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省国防教育基地,全省廉政教育基地,全省党史教育基地,安徽省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在革命先烈事迹展厅,全体人员认真观摩图片、展品,认真聆听讲解介绍,深切缅怀先辈们的卓越功勋和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崇高情怀和优良作风。

  红色旅游景点后我们来到第二站油坊村。它坐落在行流镇西北部,曾经是一个“环境脏乱、增收缓慢、贫穷落后”的贫困村。

  按照颍泉区委区政府“1141”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去年9月,油坊村开启了“绿化、亮化、美化、净化”的四化模式。道路硬化35公里,道路绿化3.2公里,新设路灯320个,清理杂物10 余吨,危旧房屋全部拆除,新建电商服务中心、农家书屋、文化广场,配备大型电子显示屏和健身器材。如今,村容村貌大变样,路平了,水清了,垃圾没了,环境美了,村民们笑脸绽开了。

  这里是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葛桥村,2017年由区政府投资新建的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和村级旅游标识牌,已投入使用。2018年区投资120万元建设的游客服务中心、景点绿化提升和道路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

  葛大桥建于明朝,飞架在柳河上,历经600多年的风雨洗礼,无数次洪水的冲击,它依然屹立不倒,保存至今,实在是奇迹,是远近闻名的古迹。大桥原为三孔桥,因两桥孔中间生一柏树,被人们称之为一百(柏)担三孔。清朝咸丰年间在桥北端续建1孔,成为4孔。

  现在正在进行葛大桥的修复改造工程,未来这里将打造A级景区。按照《葛桥村乡村旅游发展规划》,以“永乐古城,明韵葛桥”为主题,葛桥村将建设成“乡村景区化、产业多产化、居民多业化、资源产品化”的皖北著名乡村休闲旅游村。

  锦绣田园风,湖塘乡村景。着眼望去,眼前这个有着诗情画意、田园美景的乡村就是锦湖村。导游介绍:以前,这里可是贫困村,脏乱差是出了名的。是颍泉区委区政府的1141工程让这里的“老灾窝”变成了“凤凰窝”,彻底大变样。现在的锦湖村,家家户户水泥路,房前屋后整洁卫生,绿树成荫,每天晚上,文化广场健身跳舞热闹纷繁。

  最后一站来到4星级农家乐老泉河生态农庄,这里距离阜阳市中心约10公里。是全国四星级生态休闲农庄、省级四星级农家乐、阜阳市市十大最美休闲农庄、皖北最大亲子教育体验基地。2018年被评为安徽省省级四星级农家乐。

  农耕文化长廊展有从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收集的1000多件旧农具(最老的有清代的,全是原物),孝文化长廊展有安徽礼仕农业与中华孝文化研究中心联合开发的孝道文化系列宣传图片,并被安徽和谐传统文化研究院列为阜阳唯一一家孝道文化传承教育基地。

  农庄还拥有皖北最大的真人CS基地、全省最大木滑梯、全省第一台固定式蹦床、户外儿童攀岩设备和阜阳最长湖畔长廊等等。

  大家对颍泉区旅游商品年货展销会上展出的旅游特产和农特产品十分好奇。年货展销会上展出40余种特产,质量非常好,是走亲访友时送出的最好的礼物。

  此次活动是颍泉区旅游局组织的第二辑:“接您回家故乡行,新风新貌新风景”。一路上我们追寻着颍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秀丽宜人的风光景色;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体会当地特殊的文风、文俗,收获颇丰!

  元旦节我们第一期的“追光逐颍新年到,泉域旅游展新貌”活动备受关注,接下来“颍风泉韵乡村行,文学摄影走基层”、“接您回家故乡行,新风新貌新风景”、“邀您颍泉一日行,体验乡风和乡情”等三部曲陆续推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