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70吨坦克压平田地大批村民报警上前拦阻愤怒讨赔

三农新闻 2019-06-27 01:43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罗马尼亚媒体消息,就在近日,地点位于斯特尔尼察村周边,很多的村民都在田地中辛苦劳作,可突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当时,有多辆不明坦克和装甲车车直接闯入到了田地中,其中带头冲锋的,是一辆M1A2 SEP坦克,该坦克的重量超出70吨,所到之处的田地皆被履带压平,这时候,有很多胆大的男性村民闻讯赶来,在第一时间选择报警,随后大批的村民开始上前阻拦。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这一次之所以会有美式陆军坦克进入到罗马尼亚的村庄,也是因为美国当时正在和罗马尼亚军方展开“2019军刀”演习,大批的美军驾驶着M1A2 SEP坦克,因为演习地点生疏,就意外闯入到了村民的田地中。后来,罗马尼亚的军警火速赶到了现场,并试图疏散民众继而保障军演顺利进行。但村民针对警察的处理方式并不满意,有几名年龄稍大的村民愤怒的张口讨赔偿,但无奈的是遭到了美军拒绝。

  在当时,如果不是罗马尼亚的军警赶到了现场,双方之间的矛盾必然会升级,不敢保障美国的坦克会直接从人群中开过,因为在美军看来,演习的地点是由罗马尼亚提供的,他们只是按照流程去走,至于所有因为军演而造成的损失,在赔偿方面都应该由罗马尼亚负责。而在最后,趋于罗马尼亚媒体的声讨,美国军方才表态,是因为当天的环境恶劣,才造成了两边军队军演路线出现了差错。

  值得一提的是,M1A2 SEP坦克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进行升级整改,该坦克被称为是美军二十一世纪中最先进的数字化主战坦克,CROWS无人机枪塔、二代热成像系统、热控制系统都是美国最先进的科技技术。M1A2 SEP坦克最大的极速达到了66.6千米每小时,最大的行驶距离超出了455千米,主武器是一门44倍径M256型滑膛炮,坦克拥有4名乘员。

  不管怎么说,军演乃是国家练兵布阵最不可或缺的项目,但村民辛苦劳作的田地,也决不能遭到随意践踏。一个大国就应该有大国的担当,罗马尼亚村民想要获取赔偿,凭借民众的力量还远远不够,必须要政府和外界的媒体提供帮忙。更何况,在美国眼中,没什么比利益更重要的东西存在了。不知道读者们怎么看待这件事,期待您的留言。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