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尊重科学 抢抓机遇 推进我省智慧农业提速发展

三农新闻 2019-07-28 15:0910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薛惠娟)农工党河北省委提交的关于加强智慧农业建设,实现河北省乡村振兴的提案,被列为2019年省政协10件重点督办提案之一。7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王宝山率调研组到石家庄市就该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进行开门办案。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石家庄市藁城区农业高科技园区、石家庄市农业大数据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王宝山指出,大力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是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一大亮点。当前,我省农业正处在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的转型阶段,发展智慧农业,对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进全省农业实现转型升级,实现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具有重要意义。要尊重科学,探索智慧农业发展的方法路径,抢抓机遇,推进我省智慧农业提速发展。要转变思想观念,着力推行“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依托农业园区、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等建设一些示范基地;做好顶层设计,制定明确的行动规划,充分利用各类基础设施和信息平台资源,实现基础设施共建、信息资源共享、信息系统互联互通、业务协作协同;筑牢发展根基,实现光纤到农户全覆盖,出台政策吸引专家学者、高校毕业生等投身智慧农业建设。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聚焦审议】学校安全条例草案进入二审

  【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聚焦审议】加强区域协同 凸显河北特色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大厂回族自治县环境保护条例》的决定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大厂回族自治县全域旅游条例》的决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