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德安县高塘乡罗桥村封守垅新农村建设正当时

三农新闻 2019-09-07 02:5712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金秋时节,微风送爽,走进德安县高塘乡罗桥村封守垅新村的村口,就可以听到挖土机的轰鸣声,接着映入眼帘的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封守垅是今年高塘乡8个新农村建设点中的一个,也是唯一的污水治理点,该组有81户村民,而涉及改厕的就有70户,其中贫困户占了6户。

  为推进厕所革命,罗桥村封守垅新农村建设点投入60多万元,采购了玻璃钢化粪池,对70户家庭进行厕所改造,从过去传统的旱厕变成现代的冲水厕所。可以说,“小厕所就是大民生,推进农村厕所改造,不仅是对村容整洁的必然要求,也是引导农民群众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客观需要”,德安县高塘乡常务副乡长黄序华介绍说。

  罗桥村封守垅的老人看到有人前来参观笑着说道,“和过去相比,房前屋后干净了,我们的心也敞亮了,过去一下雨就不敢靠近池塘,怕摔跤滑到池塘里,现在池塘的四周提坝都用水泥方石进行了加固,我们雨后洗衣服洗菜就更方便了。”

  随着天气越来越凉爽,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和监理单位加强协调,落实责任,制定项目推进计划表,倒排工期,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安全施工,确保工程在10月底建设完成。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十年来,我市共为14.3万劳动者追回工资11.9亿元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全国媒体采访团走进湖口县,看长江最美岸线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全国媒体采访团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体验九钢生态旅游工厂!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全国媒体采访团走进瑞昌市产业升级示范园,体验高新技术产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