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现代农业教案

三农新闻 2019-11-14 23:49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代农业教案_其它课程_初中教育_教育专区。第二单元 绿色产业 第一课 现代农业 教学目标: 1、了解新型的农业产品,知道著名的农业品牌。 2、业生产中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形成农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观。 3、现代新型农业的优势,了解现代农业类型。

  第二单元 绿色产业 第一课 现代农业 教学目标: 1、了解新型的农业产品,知道著名的农业品牌。 2、业生产中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形成农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观。 3、现代新型农业的优势,了解现代农业类型。 教学重点:道著名的农业品牌 教学难点:知道现代新型农业的优势,了解现代农业类型 教学过程: 导入:你知道哪些著名的农业品牌? 教师总结学生的回答 1、农业生态环境问题 学生自学后分组讨论: 农业生产会给周边环境带来哪些影响? 面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严重环境问题,现代农业该向什么方向发展? 讲解: 农业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生活资料的重要来源, 也是人类社 会生产的基础及其他社会活动得以存在和发展的前提, 因此是国民经 济最基本的物质生产部门, 其重要的作用是其他经济部门所无法替代 的。 以人为本,保护环境,保护农业生态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 就是要从我做起,做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 。 2、现代新型农业 自读图表:生态农业,提问:生态农业降低了能耗,保护了环境。 根据图示,你还能说出生态农业的哪些好处? 学生发言。 介绍无土农业,观光农业,提问:你还知道那些现代新型农业? 精准农业,绿色农业,立体农业等。 课堂小结:学生谈本节课的学习收获 布置作业:完成课后能力评估题 板书设计:第一课 现代农业 1、农业生态环境问题 2、现代新型农业 第二课 清洁生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