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江县正直镇“多举措”扎实推进四大特色农业

三农新闻 2019-11-25 22:0912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来,南江县正直镇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关于特色产业发展相关安排部署,严格对标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采用“四大活动”,扎实推进全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组织一次现场参观学习。为充分激发全体干部对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经过镇党委政府研究,于11月13日组织辖区所有村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到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的元潭镇茶叶种植园区现场参观,干部亲自见证农业产业发展规模,亲眼目睹产业管护成效,学习兄弟镇的先进经验。同时,分批次组织辖区各村交叉参观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借鉴,支部书记主动思考村内产业发展规划,有效提升干部对农业产业发展的主动性。

  组织一次集中交流座谈。为确保各项目标责任落到实处,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研究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案,召集各村三职干部召开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座谈会,在会上听取他们的建议,征求他们的意见,有效凝聚共识,在他们的交流发言中碰撞出思想火花,给予领导新的决策方向,村干部结合各自村情实际,主动认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任务,成功完成“要我发展”到“我要发展”的思想转变。

  组织一次业务技术培训。为确保全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前期我们组织巴中光雾圣果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农技员逐村开展集中技术培训,在精心讲解和指导下,习得较科学和较熟练的种植技术,并邀请专业人员对产业发展对象进行一对一技术辅导后,方开始特色产业的发展,为全镇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确保产业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组织一次严格督查考核。针对各村规划的产业,明确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全面强化责任落实,挂联领导与支部书记一一对接,帮助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提出目标要求,对标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新植和管护,本月25日镇纪委将严格对照农业产业发展目标检查任务考核打分,将此次得分与挂联领导、驻村干部和村社干部的年终考核挂钩,有效激发全体干部的干事积极性,助推我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