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海南探寻榴莲产业发展之路 保亭试种榴莲成功

农业技术 2019-05-31 14:35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南国都市报5月30日讯 (记者 易帆)为了探明榴莲在我省发展的可行性,5月29日,省农业农村厅在海口召开海南榴莲产业发展座谈会。

  近年来,我省种植榴莲的尝试吸引了众多种植户关注,但我省要大力发展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如榴莲适宜种植区的选择有待论证,目前仅保亭有成功案例;品种的适应性有待更全面的调研,虽然东南亚国家普遍种植榴莲,气候与我省南部相似,但小气候环境和主栽品种特性仍需做更全面的调研和比较等,以上这些均是关乎我省榴莲产业能否大力发展的关键问题。

  我国是榴莲的主要消费国和进口国,市场需求较大。我省气候条件与泰国有较强一致性,因此我省发展榴莲产业有一定优势,对我省特色热带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