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香榧种子培育方法

农业技术 2019-06-18 16:07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首先我们要做一个育苗箱,需要用到若干个导热材料制成横向的支撑板,支撑板上还要设一个可供水流的通道,育苗箱的外部还要设一个水箱并配有电加热机构,在育苗箱外还要设立一个电机开关。

  2、在支撑板上放上香榧种子,然后往育苗箱内填充湿沙,湿沙的含水率大概在3%~5%,用湿沙将支撑板和香榧种子全部覆盖住。

  3、往水箱内注入温度为20℃~25℃的水,连续12小时,水箱的水为流动的水,可以通过支撑板的水流通道排出,不会积在育苗箱内。

  4、当香榧种子发芽后,在成芽基本成活时,可以观察到它的胚根长度达到1厘米左右时,就可以将香榧种子从支撑板上取下并播种到圃地里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