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没有采伐证林权人采伐“自家”林子之后……

土地流转 2019-06-02 20:49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自己家地里种植的东西,想什么时候收割就什么时候收割,没人管也没人会在意。不过肇东市有一对年轻的夫妻,他们正是因为收了自家地里的东西,最终被检察机关提起诉讼。

  年复一年的耕种,就是为了收获地里的作物,按理说,自己家地里种植的东西,想什么时候收割就什么时候收割,没人管也没人会在意。不过肇东市有一对年轻的夫妻,他们正是因为收了自家地里的东西,最终被检察机关提起诉讼,以被告人的身份,坐到了刑事审判庭上。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又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王某和陈某是一对年轻的夫妻,家住肇东市。前些年,为了给父亲看病,王某欠下外债,生活很拮据。债主每隔几天就上门讨债,王某压力大。

  王某居住地附近有很多木材加工厂,经常收购大量木材。去年8月份,王某看着自己家的林子中倒的、被风吹歪的树木,突然萌生了一个生财之计:这些木头可以卖钱。

  王某说的“自己家的林子”,位于肇东市黎明镇高速公路旁,林业部门的登记信息显示,这片林子的林权归王某的父亲和另外一个人共有。王某有了卖木头赚钱的想法,可是林子里倒伏的大树数量有限,根本卖不了多少钱。于是王某有了一个更大胆的想法,并很快行动起来。

  从去年八月份开始,王某雇佣几个人开始砍伐这些树木,伐树的时间都在夜里,目标专挑年头多的树砍伐。在这期间,王某的妻子陈某也加入进来。

  就这样,王某在夜里雇佣工人砍伐树木,再卖到附近的木材加工厂。四个月的时间过去了,王某用伐树的收入还上了部分债务。这时,警方也注意到高速公路旁边树林里巨大的变化,开始立案侦查,王某很快被警方控制。

  经依法审理查明,2018年8月中旬至12月初期间,被告人王某和陈某为还清债务,在没有获得林权采伐证的情况下,多次在夜晚雇佣宋某、陈某、张某等人,共砍伐林树925棵,并以每吨580元至65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多个木材加工厂,从中获利20余万元。

  采伐林木者,需要依法取得准许采伐林木的证件。许可内容中对采伐地点、面积、蓄积、树种、采伐方式、期限和完成更新造林时间等都有严格要求。采伐许可的制度,目的就是为了有效保护森林资源。也就是说,即使取得林权,也不能随意采伐树木。

  在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请求法院从轻处罚,积极早日回归社会,被告人陈某一直痛哭流涕。本案将另行宣判。

  发生在这对夫妻身上的事警醒大家,即使拥有了林权,也不能随意砍伐树木。在申请林木采伐证的时候,相关管理部门不仅仅要严格规划采伐范围、数量,更会要求采伐者定量补种更多的数目,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