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解惑:村干部可强制流转农民土地吗?是否可做

土地流转 2019-06-10 18:2310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如今的农业已经迎来了新的发展局面,很多的小散户则是纷纷来到了城市里打工,大家认为种地没有太多的前途,农民不能从中赚上一笔好的收益,就凭着家里的几亩土地,似乎只会让日子变得更贫穷。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农民也放弃了种地,不过在进城之前大家则是会想办法将土地流转出去,不然的线年以上将会被回收。在此时,也有一些农民则是抓住着机会,承包着大户的农田,这样的话可以以量取胜,收入也能够有所提高。

  不过这些年里,土地的流转陷阱多了起来,比如说私自改变土地的用途、租金拖欠等,这些都让农民对流转的信心并不是很足,很多农民更是直接在农田里栽种着树木,这样的话反而让土地得不到太好的利用。不过有一些承包大户则是直接和村干部达成协议,约定由村干部和农民之间达成协议,这样的话就可以避免和承包户有太多的纠缠。

  那么有人问,村干部可强制流转农民土地吗?是否可做主帮农民签订合同?笔者查阅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土地承包法》,内容中规定,承包户可以自愿的选择如何进行流转,选择将土地流转给谁,同时也可以决定流转的方式如何,所有人都不能强迫着农民的流转工作。而承包方在流转之后可以获得一笔租金,国家也会保障他们的权益,让农民自愿进行流转交易。

  在流转的时候,承包的期限不能超过剩余的承包日期,比如说签订的合同,目前只能在2057年前有效,再次调整和分配土地的时候,才会有新的承包期限。而在生产的时候,经营方不能随意的破坏土地,更不能改变其的用途,同时也不能让当地的生态环境以及农业利用问题受到影响。

  而在流转的时候,本村集体的成员享受着优先承包的好处。当然经营方也需要有现代化的经营管理水平,这样的话才能有更高的收入。当然如果经营者破坏了土地,私自对农村的土地进行调整,这些都是不符和规定的。而至于那些强迫农民进行承包地的转让、流转等这些都是不被允许的,如果有这些行为的,经营方要将土地进行恢复,同时还要赔付农民的损失。

  而至于村干部强制的流转农民的土地,这自然是不符合规定的,一旦发现签订,合同也会无效。而土地的承包权为个人所有,农民自愿决定是否签订合同,而至于那些工作人员随意流转农民的土地,如以租代征,这也是不合理的。因此遇到此现象,可以直接投诉,用法律的武器解决个人难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土地资源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地黄种植培育技术及行业投资亩产价值分析,生熟地黄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番石榴芭乐种植栽培技术及产量产值市场行情分析,番石榴种植基地与土地资源推介

  北京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