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什么是设施农用地设施农用地用途能改变吗

土地流转 2019-12-01 21:21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设施农用地是指直接用于经营性养殖的畜禽舍、工厂化作物栽培或水产养殖的生产设施用地及其相应附属设施用地,农村宅基地以外的晾晒场等农业设施用地。

  设施农用地是指直接用于经营性养殖的畜禽舍、工厂化作物栽培或水产养殖的生产设施用地及其相应附属设施用地,农村宅基地以外的晾晒场等农业设施用地。那么,设施农用地可以改变用途吗?

  1、设施农用地指直接用于经营性畜禽养殖生产设施及附属设施用地;直接用于作物栽培或水产养殖等农产品生产的设施及附属设施用地;直接用于设施农业项目辅助生产的设施用地;晾晒场、粮食果品烘干设施、粮食和农资临时存放场所、大型农机具临时存放场所等规模化粮食生产所必需的配套设施用地。

  2、根据2017年11月1日修订的国家标准《土地利用现状分类》(GB/T 21010-2017)中可以看出,设施农用地是一级地类“其他土地”之下的二级地类,代码为1202,有的人以为它是属于耕地,其实并不是,它是属于其他农用地,是按农用地管理的。

  3、设施农用地的使用年限一般为5年,农业生产经营者使用流转土地的年限可与土地流转年限相一致,使用年限届满的,可以续期,应提前3个月提出续期申请。

  1、根据2014年下发的文件《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关于进一步支持设施农业健康发展的通知》(国土资发〔2014〕127号)可知:设施农用地不得改变土地用途,禁止擅自或变相将设施农用地用于其他非农建设;禁止擅自扩大设施用地规模,或通过分级申报用地变相扩大设施用地规模;不得改变直接从事或服务于农业生产的设施性质,禁止擅自将设施用于其他经营。

  2、根据规定,对于擅自或变相将设施农用地用于其他非农建设的,应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擅自扩大附属设施用地规模或通过分次申报用地变相扩大设施用地规模,擅自改变农业生产设施性质用于其他经营的,应及时制止、责令限期纠正,并依法依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语言培训机构市场发展面临巨大机遇和挑战。在市场竞争方面,语言培训机构企业数量越来越多,市场正面临着供给与需求的不对称,语言培训机构行业有进一步洗牌的强烈要求,但...

  中研网发现资讯的价值研究院掌握产业最新情报中研网是中国领先的综合经济门户,聚焦产业、科技、创新等研究领域,致力于为中高端人士提供最具权威性的产业资讯。每天对全球产业经济新闻进行及时追踪报道,并对热点行业专题探讨及深入评析。以独到的专业视角,全力打造中国权威的经济研究、决策支持平台!广告、内容合作请点这里寻求合作

  关于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卫老龄发〔2019〕60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关于进一步明确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产品投资创业投资基金和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财金规〔2019〕16...

  国家药监局关于83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2019年 第75号)经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等9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6...

  网易有道纽交所上市近日有消息称网易有道在纽交所上市了,这是不是线日成功在美国纽交所上市,...

  北京快递员评职称北京快递员可以评职称啦!截至2018年,我国快递员数量达到300万;截至2016年底,我国物流业从业人员5...

  茅台超越平安贵州茅台王者归来!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五粮液、格力电器、立讯精密、成为基金前五大4...

  2019数字中国指数报告:中国最数字化的城市是哪些城市?数字化城市是什么意思?

  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发布 独角兽企业是什么意思?有什么优势?独角兽企业是上市公司吗?

  2019年世界互联网15项领先科技成果名单发布 华为鲲鹏920处理器把计算推向新高度

  电子支付现状:中国电子支付比例超八成 农村超七成 电子支付对人民生活有何影响?

  中国电子支付比例超八成 中国电子支付在世界的地位怎么样?电子支付方式有哪些?

  2019数字中国指数报告:中国最数字化的城市是哪些城市?数字化城市是什么意思?

  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发布 独角兽企业是什么意思?有什么优势?独角兽企业是上市公司吗?

  2019年世界互联网15项领先科技成果名单发布 华为鲲鹏920处理器把计算推向新高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