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六安金安区:“三种模式”流转经营用活农村土

土地流转 2019-04-29 16:59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六安市金安区作为安徽省首个农村土地流转规范化试点县区,活用“三种模式”流转经营用活农村土地,首批通过农业部中期评估,累计流转土地46万亩,占全区土地确权面积的50%,实现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和农民增收。

  “个体流转+集体经营”模式。农户自发流转土地成立合作社,根据自身优势,进行市场化运营。该区孙岗镇孤堰村近90%农户带田入股,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实行农业生产统一规划、平整、育秧、耕种、技术指导与农田管理,2019年优质稻种植4100亩,稻田虾养殖1000亩,“8424”品牌西瓜300亩,目前70%的产品已实现订单销售,预计人均增收近1万元。

  “集体流转+合作经营”模式。村集体流转农户土地成立合作社,与有意向、有实力的个人或团体合作经营。该区横塘岗乡黄墩村成立集体所有的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流转全村土地的近95%入社,以土地折股的方式与当地大户、返乡能人合作成立优质稻、油茶种植,对蟹、白鹅养殖等农业公司,优先雇用本村群众务工。目前,全村农业总产值突破700万元,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40万元每年,户年均增收1.5万元。

  “个体流转+他人经营”模式。农户将土地直接流转给实力较强的农业合作社或公司经营。该区东桥镇庙岗村农户直接与畜牧公司签订流转协议,总计流转土地800亩。该公司投入8000多万元建成4个生态养殖示范基地近20万平方米大棚,成为老乡鸡集团最大的配送基地,提供固定就业岗位100个,年临时用工5000人次,农户务工年增收3万元左右。

  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IPO审核政策没有新的调整(新股+点评)

  看不懂美股又创历史新高?究竟谁是大涨幕后功臣 标普成分股10年最大涨幅60倍

  周末要闻回顾: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证券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天目,恶庄,这种状况之下,如响尾蛇般摆动尾巴,吸小散的血,大盘在2800点左右,

  市场哗然!大牛股实控人被公安拘留,事涉信披违规!年内股价上涨近两倍,20万股东心情如坐过山车

  深交所:对“兴齐眼药”、“乐视网”等涨跌异常股票 或高风险股票实行重点监控

  今年审计更从严!9家上市公司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这个意见可带来退市风险

  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