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政治凶杀案频繁干扰印度大选 选举工作者人身安

换届选举 2019-05-24 15:48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据《今日印度》杂志5月5日报道,目前执政的印度人民党查谟-克什米尔邦(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副主席古尔穆罕默德米尔在该地南部的阿南纳塔格县被3名激进分子连射4枪,送医后伤重不治身亡。目前,安全部队已封锁该地,相关调查正在进行。米尔是印度前总理瓦杰帕伊的拥趸,2004年加入人民党,被当地党内人士称为“人民党的忠实老兵”。

  此次事件发生在印度大选第五轮投票前夕,引发各界高度关注。印度总理莫迪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对袭击者进行强烈谴责,并向米尔的家人表示哀悼。“强烈谴责杀害人民党领导人米尔,他在党内的贡献将被铭记。”莫迪表示,“类似暴力事件在印度不会有容身之地,我向他的家人表示哀悼和良好祝愿。”

  事实上,自4月11日印度大选正式拉开帷幕以来,在政党林立和区域政坛争夺激烈等形势的推波助澜之下,政治凶杀案在印度屡见不鲜。就在大选投票开始前两天,印度恰蒂斯加尔邦一竞选车队就遭遇大规模路边炸弹袭击,造成丹德瓦达选区的印度人民党议员曼达维和4名警卫人员死亡。4月11日当天,在安德拉邦传出15起与选举有关的暴力事件,造成2人死亡。4月28日,分离主义武装分子在恰蒂斯加尔邦杀害2名警察,随后又于5月初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再次实施针对竞选活动的炸弹袭击,造成15名安全部门人员和1名司机死亡。

  竞选以来发生的一系列安全事件引发印度政界对选举工作者人身安全的担忧。人民党发言人塔库尔表示,选举工作者应得到政府的安全保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