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辛安镇 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提升全镇群众满意度

换届选举 2019-05-26 17:0210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乡镇信访机构作为最基层直接与人民群众联系的第一道接待站,也面临着新的艰巨而繁重的任务,今年以来,辛安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按照

  乡镇信访机构作为最基层直接与人民群众联系的第一道接待站,也面临着新的艰巨而繁重的任务,今年以来,辛安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综治信访办人员为成员的综治维稳信访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综治信访办工作人员为具体负责人,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定期召开信访维稳会议解决信访问题;对待信访问题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不推不拖,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可以把一些懂政策、懂法律、有过农村工作经验的离职干部、老村干部充实到信访干部队伍中来,抓好对信访员的信访工作的性质、任务、基本原则、方法、程序等业务培训;既要解决好当前的信访案件,又要解决积案,在重点时期、重大会议和重要节日期间做好群众的思想教育疏导工作,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密切关注、掌握群众上访的动态和苗头,确保24小时通信畅通。

  三是加强源头防范,积极探索创新。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落实定期排查制度,切实做到不漏村、不漏户、不漏人,发现信访苗头定期汇报,做到及时发现,准确掌握,超前处置;积极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注重制度建设、提高服务效能、优化服务环境、加强队伍建设等,引入“信访+社会心理服务”新模式,构建多部门协调对接平台,将群众满意度评价纳入年底考核范围,不断总结创新经验做法。

  辛安镇信访工作通过不断创新、强化举措,实现了无到省以上重复访,无非正常上方,无信访积案,达到“三无”乡镇标准,全镇呈现出和谐稳定、政通人和的良好氛围。

  【慎重声明】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特别提醒】: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邮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