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着力维护群众利益

换届选举 2019-05-24 15:42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殷鲁谦听取了章丘区关于信访积案化解进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信访工作反映民心、民意、民生,积案化解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化解信访积案是学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具体要求,是解民忧、化民怨、暖民心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强力推进、狠抓落实,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殷鲁谦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核心,着力维护群众利益、回应百姓关切、顺应人民期待,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耐心、细心、用心解决好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善于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群众解决问题,改变工作方式,把群众上访变为干部下访。要把信访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作为加强与群众联系、集中反映民意、不断提升工作的有效手段。要建立信访问题解决长效机制,认真分析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改进工作方式、决策方式,通过信访“小案件”解决发展“大问题”。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信访积案得到有效解决,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有力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