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改革开放与上海信访工作制度发展座谈会举行

政务公开 2019-05-20 17:29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日前,上海市信访办、市信访学会和国家信访局信访理论研究(上海)基地在上海举办“改革开放与上海信访工作制度发展”座谈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上海市信访学会会长、市信访办主任王剑华回顾了信访工作发展历程,他指出信访工作的“改革再出发”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处落”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有力抓手,是信访系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次集体献礼。

  改革开放40年来,信访工作制度的改革发展,见证了经济社会的巨大变迁,促进了社会治理的“中国方案”。

  未来,上海的信访工作将深化研究,创新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的体制机制,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积极探索、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既关注“规范”,也关注“感受”,既关注“效率”,更关注“质量”,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加强实践,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充分发挥自治、法治、德治作用,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更好地凝聚民心,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这次会议邀请了来自高校、律师事务所、第三方机构和信访部门的16名专家学者及实务工作者作了主题发言。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今天我们要学习的主题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快来观看本期的精彩内容吧!

  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陪伴,帮助孩子们更好的和在外打工的父母沟通,都是他在“上学路上”的必修课。

  在热带雨林中穿行、在南极的暴风雪里拍摄,总是“玩命”的她又来到了可可西里,开始了新的征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