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换届选举 2019-05-24 15:41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遵循内在发展规律,用辩证思维提升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质量,推动年轻干部队伍素质更好、数量更足、结构更优。(5月16日,人民网)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关系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大计,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始终高度重视并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尤其是在扶贫攻坚中,年轻干部到基层接地气,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更能在这场扶贫攻坚战中脱颖而出。

  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事关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始终高度重视并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加大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力度,是我们党着眼全局、面向未来提出的一项战略任务,是事关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百年大计,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和发展先进性、提高执政能力、巩固执政地位的重要举措。

  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始终强调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极端重要性,这就需要狠抓工作落实,更加注重从源头上抓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

  要注重德才兼备,突出以德为先,着力增强年轻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必须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准确把握“德”的内涵。德的核心是党性,政治坚定是党性的第一要求。要加强年轻干部党性锻炼,打牢理想信念的根基。要强化党史教育,积极引导年轻干部正确理解和把握我们党的奋斗史,使年轻干部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

  要强化实践锻炼,重视基层导向,夯实优秀年轻干部成长基础。实践出真知,实践是年轻干部成长的摇篮。要把加强实践锻炼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重点,加强干部队伍源头和基础建设。要注重在基层一线锤炼年轻干部、在艰苦环境磨练年轻干部、在关键岗位历练年轻干部。通过多岗位锻炼,丰富阅历、增长才干,不断提高年轻干部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

  要注重扩大民主,完善竞争性选拔制度,不断提高干部工作公信度。要扩大年轻干部选拔中的民主,进一步畅通民意表达渠道,不断健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制度,不断完善差额提名等办法,切实增强民意表达的科学性和真实性。积极鼓励和探索采取两推一述、公推直选、公开推荐等方式选拔任用干部,进一步加大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工作力度,不断推进干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要深入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权力运作方式和程序,强化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