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选拔优秀干部永葆党的生机

换届选举 2019-05-23 16:001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悉,自2012年资阳“双挂双派”工作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先后有6批次集中选派300余名科级干部挂职锻炼。其中,40余名挂职干部成长为县级干部,挂职干部已成为干部选拔的重要来源之一。此次,力度更大的双向交流效果如何,3年后将给出答案。(5月23日,四川日报)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中央和省、市委的明确要求。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是一项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工作,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努力培养一支结构优化、有朝气、有战斗力、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于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归根到底在于培养选拔一支优秀的年轻的干部队伍。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有助于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培养造就大批优秀年轻干部,是保证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根本大计,是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并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目前我国正处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关键期,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重视人才成长的规律,建立健全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机制,创造条件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确保各层级领导干部新老有序更替,既促进党的事业平稳发展,也保证党的执政根基稳固。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有助于早日实现“中国梦”。我们要抓住新时代契机,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出发,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增强各级班子的生机与活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我们正需要无数能奋斗在基层的年轻干部,去创造我们的新时代。新时代属于每一个年轻干部,每个年轻干部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我们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人类的美好理想,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奋斗是艰辛的、长期的、曲折的,奋斗的征程永无止境。越是面对困难和矛盾,就越要敢于拼搏,勇于挑战,激发出非凡的力量。优秀的年轻干部正是这群用奋斗书写人生的人中的佼佼者。我们在加大选拔培养年轻干部的同时,更要对年轻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成为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堪当历史重任的接班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