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哈萨克斯坦明日直播总统大选电视辩论7名候选人

换届选举 2019-05-28 21:26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9日,哈萨克斯坦将举行总统大选。当地时间5月29日傍晚,哈萨克斯坦“哈巴尔”电视台将直播2019年总统大选前的电视辩论。

  据哈萨克斯坦通讯社援引相关消息称,5月29日18:00“哈巴尔”电视台将直播2019年总统大选前的电视辩论。根据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之前确定的规则,本次电视辩论将分成三轮且每轮的主题有所不同。

  第一轮电视辩论的主题是《哈萨克斯坦经济发展的优先方向》,在这一轮辩论中每个候选人有两次发言的机会。候选人首先向全国观众展示自己的竞选计划,包括自己对相关主题的见解。接下来所有候选人都要对其余对手所阐述的内容进行提问,并且回答别人对自己提出来的疑问和质疑。每个候选人都要提出并回答两个问题。

  第二轮的主题是《哈萨克斯坦社会的现代化》。第二轮一开始候选人同样要对既定题目做出相关的演讲,而之后主持人向所有候选人提出同样的问题,所有候选人对这个问题阐述自己的观点。

  第三轮辩论的主题是《给选民们的话》,在这一轮所有候选人将直接和选民们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回答选民们所提出的问题。

  这场直播将会在哈萨克斯坦媒体中心的演播室进行,主持工作交给哈萨克斯坦的两位著名主持人——叶尔兰·伊基西诺夫和金姆巴特·道斯让。这场竞选前电视辩论的准备工作由一个专业而富有创造力的团队共同完成,其中包括了导演、制作人、编导、编剧、设计师、布景师等相关工作人员,以及与他们通力配合的中央选举委员会委员们。

  今年6月9日,哈萨克斯坦将迎来总统大选。3月19日,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辞去总统职务,哈萨克斯坦国家领导人的职务由哈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代为履行。一天后,托卡耶夫在哈萨克斯坦议会全体会议上正式宣誓就任总统。

  纳扎尔巴耶夫的总统任期原本应该在2020年届满。4月9日,新任总统托卡耶夫发表电视讲线日提前举行总统大选。

  据央视新闻4月9日报道,托卡耶夫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提前举行总统选举是非常必要的,他同时还保证选举将会是“公正、公平、透明”的。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提前举行总统大选,有利于消除一切不确定性,保持第一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政策的稳定性和延续性。俄罗斯塔斯社同日报道称,纳扎尔巴耶夫之女、接替已担任总统的托卡耶夫出任哈上议院议长的纳扎尔巴耶娃将不参加总统选举。

  4月28日,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截至当日18时,共有9名来自各政党和国家社会团体推举的候选人完成了登记。其中包括现任总统托卡耶夫。俄罗斯《生意人报》28日报道称,哈萨克斯坦总统大选对候选人要求非常严格,因此提交了申请的9位并不一定能悉数出现在选票上。

  哈萨克斯坦宪法规定,任何参选者必须年满40周岁,最近15年居住在哈萨克斯坦境内,在公共服务部门至少有5年工作经验,接受过高等教育,掌握本国官方语言哈萨克语,且受到所在党派或公共机构提名。

  在哈中央选举委员会确认申请者满足上述所有条件后,总统候选人筛选进入第二阶段。申请者必须通过体检,提交自己与妻子(或丈夫)的纳税申报表,并收集到11.8万个左右的支持签名,该人数约为哈萨克斯坦全国选民的1%。

  据哈通社5月7日消息,哈中央选举委员会6日完成2019年总统选举候选人登记工作。截至5月6日,哈中央选举委员会正式登记7名参选申请人士为总统候选人:

  1. 祖国之光党候选人——哈斯穆-卓玛尔特•托卡耶夫(现任哈萨克斯坦代理总统);

  3. 工会联合会候选人——阿曼格勒德•塔斯毕赫夫(现任工会联合会西哈州分部主席);

  5. 阿吾勒人民候选人——托留泰•拉赫姆别科夫(现任国家农业科学教育中心执行主席);

  6. 人民党候选人——江布尔•阿赫梅特别科夫(现任议会下院议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