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温州这个镇里有个“红色家园” 可以找“党建导

换届选举 2019-05-28 21:2514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集“党建活动、为民服务、文化宣传、文明实践”等功能于一体的“红色家园”“红色家园”立足“大党建+大资源”思维,以“党建引领、文明共建、空间共享、服务多元”为建设理念,以互联网技术为手段,提供精细化公共服务,多维化党建体验。

  众创城里的万洋党群服务中心面积2200平方米,主要分为:接待大厅、党员誓词教育大厅、城市书房、党建展厅、多功能会议室、党员活动中心、员工之家、儿童之家、心理诊疗室、群团工作站、共创空间、志愿者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创客工作室、人才驿站等功能区,建成后可同时容纳1000余人开展各类活动。

  一方面,在“红色家园”里成立党建帮扶团。“未成熟”党支部可根据需求在平台上选择“党建导师”入企帮扶,通过孵化推进、跟踪指导等环节,实现对党支部、党员、组织活动、党建品牌的全程指导参与,帮扶党支部“茁壮成长”。

  另一方面,针对小微园内两新党组织分散、党员流动性大等问题,万洋党群服务中心将积极探索“智慧党建”,打造党建信息共享平台。实时统计园区内各党组织基本情况,各支部党员人数及各支部开展活动情况,力求将服务中心打造成园区党建信息管理中心枢纽,实现对下辖党组织的动态管理。

  同时将通过信息平台不定时推送最新党建政策,党员学习内容、党建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信息,各支部可以随时掌握党建最新动态并实现“开放式”主题党日学习,服务中心结合时下重要指示热点话题拟定活动主题,制定活动“DIY”套餐,再由各个支部经微信平台“下单”,形成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逐步营造党建融入经济、时刻怀抱党建与经济双赢的非公党建新气象。

  为解决园区党支部阵地局限、设施不全等问题,万洋党群服务中心将整合资源,设立党员活动室、多功能会议室等共享空间,满足园区党支部正常运转所需。

  同时服务中心设立了群团工作站、志愿者服务站、企业服务中心、创客工作室等功能空间,为辖区的群团、志愿者等提供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平台,并实现了党的建设和群团组织建设“双推进”,打造成为宣传党内教育和党建教育的重要教育基地,同时也是党员交流心得的“谈心室”、扶贫助困的“关爱点”、就业创业的“加油站”、娱乐活动的“根据地”、社区民主的“议事厅”、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示范区”这样一个集“党群、政务、社区、文体”服务于一体的党群“交流平台”。

  成立“红色直通驿站”,为园区企业、党员、职工提供企业入园、入党程序咨询、党员教育培训、创业就业咨询等一条龙服务。

  红色直通企业。党组织在线提交企业发展难题,党群服务中心通过交互平台反馈给有关部门,并实时追踪办理进度。同时,从小微企业的“头等大事”入手,针对当下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现实问题,党群服务中心实施了以“全过程企业服务、全层次人才服务、全周期金融支持、全方位公共配套、全智慧物业管理”为主要内容的“五全”服务。从红色代办队伍到实现买厂房可按揭等多项服务,全方位帮小微企业解决“成长烦恼”。

  红色直通党员、职工。紧扣党员、职工需求设置特色功能室,聘请心理咨询师、建立心理咨询室,为他们排除“心理障碍”。同时设立员工之家和儿童之家,只为员工闲暇之余有处可落,小候鸟无人照看之时有处可乐。

  未来,万洋党群服务中心将秉承着可持续,重服务要求,努力打造一个党建孵化的引领平台、整合资源的共享平台、便民助企的服务平台,促进党建与园区发展进一步融合,实现党心润企心,共建党建情的期望,为平阳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推动“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作贡献,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真正打造兼具思想政治引领、传播党的声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风尚、提供惠民服务等多种功能的文明实践样板基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