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干部选拔任用必须凭实绩

换届选举 2019-06-11 18:44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全市干事创业的氛围愈加浓厚。“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推荐、巡访、考察,组织部门掌握了一大批优秀后备干部,干部只要干出了群众公认的实绩,就不愁没有施展才华的舞台。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已形成一种气候。”吉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京海说。(6月10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健康发展的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使各方面优秀干部充分涌现、各尽其能、才尽其用。

  选拔任用干部是党管干部的体现,关系到国家的安定团结和党的生死存亡。党员干部要真正为人民办实事,必须在其工作岗位上干出了实绩。只有坚持以事业为上培养选拔干部,让付出得到回报,让流血流汗的实干者不流泪,才能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才能造成能带领群众干事创业有精气神的领导干部。

  选拔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方向。凭借实绩选拔干部要着力纠治跑官要官等歪风邪气,打破论资排辈、重才轻德等不良倾向。将那些求真务实、不图虚名,默默无闻、踏实干事的干部,特别是对长期在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和基础薄弱单位努力工作表现突出的干部选拔出来,加以重用;坚决不用那些弄虚作假、投机取巧、跑官要官的人。

  选拔干部必须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对实绩突出、考核优秀的,重点培养、重点使用。这一做法,既有利于推动地方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又能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同时,选拔任用实绩突出的干部,还是对后进干部的一种鞭策。既能给肯干事的人以机会、给能干事的人以舞台、给干成事的人以激励,又能让我们的干部切身感受到自己头上的责任,自己肩上的担子。

  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下,必须坚持实绩的原则,就能够加快培养和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