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干部选拔任用透明化清政风、促担当

换届选举 2019-06-09 18:45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2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办法》中明确指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坚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导向,突出政治监督,从严查处违规用人问题和选人用人中的不正之风,严肃追究失职失察责任,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用人生态。”该办法的颁布,意味着干部的选拔任用更加的公开透明,为广大干部提供了合理公平的晋升机会,激励广大干部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实绩、干实事。同时,干部选拔任用的公开透明将为国家的重要领导岗位选拔出能干事的好干部,带动党风、政风清正廉明。

  破除干部选拔任用灰色地带,促进党风、政风清正廉明。干部的选拔任用关系着全体党员干部的人心向背,关系着国家事业发展,关系着党风、政风。古有“楚王好细腰,后宫多饿死”,领导的工作作风直接影响着干部的工作作风,所以要把真正理想信念坚定、工作作风踏实的人选派到重要的领导岗位,这样就离不开公开、科学的选拔程序。要破除干部选拔任用中的灰色地带,破除选拔任用中可能出现的裙带关系、暗箱操作。干部的选拔是要为国选才,而不是为个别领导干部的个人喜好所服务的,需要的是针对具体岗位服务的人才,而不是为个人服务的人才。在十八大以后查处的部分腐败官员中出现了下级将上级称为老板,上级将下级视为家奴,上级为下级的升迁直接干预组织程序的恶劣现象。出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就是让干部的选拔任用更加的公开透明,选拔好干部,塑造好政风。

  公平合理选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据人社部5月30日发布的《2015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国共有公务员716.7万人。在这庞大的公务员队伍中,有很大一部分都在非领导岗位上默默奉献,一个基层乡镇有60个干部,只有十三个领导岗位,很多的干部一直都在普通岗位上默默奉献。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标准就是干部日常工作的方向和标准,如果选拔任用领导干部依靠的是裙带关系、依靠的是所谓的政治依附,那么势必会有一部分丧失政治信仰的干部以此为工作的目标,脱离了其所在岗位的要求,背离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对国家事业所造成的损失不可估量。公平合理的选拔标准和程序,就要引导广大干部要努力做出实绩,切实为人民服务,得到人民的拥护。

  通知中明确指出;“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情况。重点监督检查是否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是否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选拔任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干部的选拔任用是党风、政风的风向标,是党员干部工作的目标导向,把握好干部选拔的关口,就把握住了党风政风的关口,就明确了干部的工作方向,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提供了坚实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